(三)、繼承弘揚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弘法利生的事業

2002年3月8日,教化四大教派無數弟子的殊勝班智達貝瑪才旺法王在拉薩桑耶寺示寂,以無常之教化勸勉那些受世間惡行困擾,而於善行懈惰不樂之徒信奉善法。示寂前,殊勝法王多次在眾人面前將阿日扎五明佛學院與密嚴綠度母淨土寺託付給龍稱法王,並莊嚴地對龍稱法王碰頭加持,慈祥地說:“我把阿日扎佛學院託付給你!
我們在一個法座上永遠不分離!” 殊勝法王在桑耶寺圓寂後,身體縮至一肘高,荼毗後,呈現五彩舍利及明顯天成的時輪金剛雙身像,並留下完整的頭蓋骨。以此殊勝因緣,龍稱法王發願:我在世界上所有的道場皆為香巴拉道場,一切與我有法緣之眾生皆往生北方香巴拉淨土!殊勝法王在色達五明佛學院、阿日扎五明佛學院的眾心子中出類拔萃、修證廣大的50多位活佛、堪布,在殊勝法王法體面前,替天下蒼生勸請龍稱法王繼承殊勝法王弘法利生的事業,虔敬地表示: 我們對您具有與殊勝法王同樣的敬信和愛戴,您與殊勝法王無二無別。當寧波車同意荷擔這神聖的使命,並接受眾位大德晉獻代表身口意供養的哈達時,已經乾旱了三個月的桑耶寺上空,瑞雪飄揚,瓊華飛舞。此為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為龍稱法王慈悲喜捨、怙佑眾生悲懷所感,而送來的讚美和祝福。大圓滿即身成就者亞青寺阿丘寧波車在聞知龍稱法王繼承了殊勝法王的事業後,欣喜異常,特贈送寧波車一尊莊嚴無比的文殊菩薩像,殷囑寧波車一定要將蓮華生大師的密法弘揚到整個世界,將殊勝法王弘法利生的偉大事業發揚光大,救度末法時期的苦難眾生

(四)、荷擔麥彭秋珠格龍迦色尊者認證轉世活佛的重任

文殊怙主麥彭寧波車的化身----麥彭秋珠格龍迦色尊者與文殊菩薩的交流已達無礙之境,認證轉世活佛是弘法利生的根本事業,尊者一生認證活佛無數,極具權威,深受各教派、政府及信眾的認同和尊重。2002年7月,已94歲高齡的尊者對龍稱法王預言,自己即將在兩個月以後圓寂,並將認證轉世活佛的事業交於寧波車,寧波車一邊勸請尊者住世,一邊婉拒這一責任重大的使命,尊者說:“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從我認證的這麼多活佛中選中你的,這個事業也只有你能夠繼承。” 語畢,親筆寫給寧波車一封授權書,大意為:“竹扎寧波車,您是一位福慧雙全,具有修證的活佛,我即將圓寂,今後活佛認證的傳承事業就交付給您,希望您宏法利生的事業虛空般廣大,燦爛輝煌。”並仰視虛空說:“文殊菩薩呀,我將竹扎寧波車託付給您了。” 寧波車亦以身口意頂禮尊者與文殊菩薩,請求加持,將尊者的認證事業準確無誤地繼承光大。

(五)、持戒精嚴,慈悲喜舍

龍稱法王精進修持佛法,遠離世間的名聞利養,具足慈悲喜捨,圓滿六度萬行,獲得殊勝悉地,勝菩提心廣大無邊,悲憫眷顧著眾生,實為學佛者之楷模。 寧波車雖然經常接觸各種紛繁複雜的人和事情,但始終持守戒律如同護目,沒有絲毫違背。一位活佛曾對貝瑪才旺法王講過,護法估仲常與龍稱法王在一起片刻不離,估仲喜歡的人就是持守三昧耶戒的人。
在隨殊勝法王右繞地球弘法之前,龍稱法王將一切財物全部佈施給佛學院,自己只留下袈裟和修法用的鈴和杵;在殊勝法王圓寂後,寧波車為在桑耶青普為殊勝法王舉辦荼毗大典,更是傾其所有,連弟子供養的汽車都變賣了。荼毗圓滿後,在香港和北京地區的弟子供養下,寧波車在青浦山為貝瑪才旺法王建造了舍利塔,在香港地區的弟子供養下在阿日扎地區為貝瑪才旺法王建做八吉祥塔。

康區大多是牧民,生活非常艱苦,寧波車悲心廣大,隨時隨處多行佈施。一次遇見了一位婦女,她的愛人不幸身亡,她請求寧波車做超度。超度儀式進行完之後,寧波車發現她的屋中家徒四壁,身邊有五六個孩子,生活非常艱難。寧波車難過的哭了很長時間,將身上所有的財務全部送給了這位婦女,希望能夠給她一些幫助。
雪域勝地,冰峰綿延千里,風光旖旎壯美,但一年中絕大部分時間是嚴寒冰凍,由於經濟、科技的發展相對滯後,藏民的生活水平較低。寧波車在阿日扎鄉建立了一所醫院,看病吃藥均只收成本,對於貧苦者,更是分文不取,並在每年嚴冬將至,寧波車都發動全國各地的弟子募集禦寒的衣物。當滿載著法王的博愛、漢族兄弟的深情的冬衣運抵高寒之鄉時,藏民們節日般地等待著寧波車溫暖的佈施,他們喜悅地接過法王手中的漢家服裝,臉上綻放著美好燦爛的光芒……法王漢地的弟子們在錄影中目睹了這一切,看著自家孩子的熟悉的棉衣,呵護著另一個 “自己的孩子” ,看著自己親手打包的熟悉的衣帽,溫暖著藏族兄弟的身體,臉上同樣也綻放出燦爛的光芒。美好純真的笑顏跨越了時空、民族----我們法王的慈悲讓人間的真情延續,法王無微不至的仁愛讓奉獻者體驗著美好的幸福,成就著實踐人間佛法的佈施功德。

相關相簿:龍稱法王相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