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稱法王歷代轉世情況  

俯首誠拜        至高無上上師佛法僧
信解虔敬        大慈大悲至尊觀世音

第一世寧波車扎郭哇尊至嘉措是持明敦都多傑尊者的法主,是一位即生成就的大瑜珈士,也是持明龍薩寧波尊者的直傳入室弟子。

第二世寧波車袞桑額頓旺布生於夏扎貴族,經由吉美雄炯貢波尊者認證為第一世之轉世 ;並由尊者迎請至噶陀寺,登上金剛寶座。 從蓮師的伏藏法、龍薩寧波和敦都多傑兩位大士所傳之法到《仰底》等口耳相傳的一切法的異熟灌頂,以及解脫之道的講解和教授皆得到圓滿的聽聞與實修,同時,注重聽與說清靜的顯密教義,注重依持咒語與觀本尊之修行,現前證悟空性 。此世寧波車教下之重要弟子有:吉美日參袞布、莫扎曲央多傑、珠欽區映讓垂、秋諸索南那迦、寧寺覺美尼屯旦參及恰車朗卡多傑等。由這些弟子延續,佛陀所傳之教法常盛不衰。

第三世寧波車根善單巴年切由給紫班欽尊者認證為第二世之轉世,並迎請登噶陀寺之金剛寶座。

第四世寧波車根善強巴參格登上噶陀寺之金剛寶座後,同時在東噶陀寺及噶陀寺最大之分寺----扎拉寺,擔任住持駐錫。在扎拉寺院以說法、修行二者並行來弘揚佛法,並廣度一切與之有緣眾生。

第五世寧波車龍多丹白尼瑪生於西康扎溪卡阿日扎之給摘貴族,該家族具有漢地之貴人及藏地之官家地位,約有二十多個縣歸其家族管轄。經由蔣揚欽哲寧波車認定為第四世夏扎法王之轉世,由是迎請至噶陀寺登金剛寶座。在擔任噶陀寺住持的二十餘年間,訂立了許多有利於身口意修行的教規,以維護及延續噶陀派關於聞思修方面的修習方式 。 同時對於世間及出世間法之修習超群拔眾,是一位無上的傳承上師。擔任了噶陀莫扎寧波車的經師,並有無數的弟子跟隨修習佛法。蔣揚欽哲寧波車曾預言:“第五世噶陀竹扎寧波車將會在雜曲卡的阿日扎建立一座佛學院,並將培育出很多有成就的堪布”。現今之堪布貝瑪才旺和堪布索才兩位尊者便是在第五世竹扎寧波車的佛學院中修行成就的。第五世竹扎寧波車曾向弟子說道,希望未來在金魚山給讓瑪這個地方,建立一所很大的佛學院。唯此願未及實行,寧波車便圓寂了。

第六世寧波車----噶陀住持龍稱法王

相關相簿:龍稱法王相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