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曾認真地對寧波車的母親說:“請你把這個孩子送給我吧!”12歲時,寧波車在拉薩大昭寺拜謁由文成公主請至西藏的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時,當下覺悟,於是跟從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出家並受戒。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在北京高級藏語系佛學院、四川省藏文學校及其他佛學院授課時,寧波車皆隨侍左右,學習繼承了殊勝法王包括大、小五明及所有的顯密教法,並從貢喇貝瑪尊者及頂果欽哲寧波車等多位上師處,接受灌頂及口傳,從安昌珠巴寧波車處接受龍清巴尊者《七寶藏論》之全部灌頂、口訣、甚深講解及氣脈法門,精進于佛法的聞思修,修證圓滿,實為智慧深廣之具德上師。

寧波車已徹底斷除我執,從不考慮個人的名聞利養,教化眾生棄一切惡壞,揚一切善好,以廣遍利樂有情、和合萬邦為己任,在世界各地弘法時,亦總是以傳承蓮華生大師教法為主,在每次修行、傳法、灌頂前,寧波車都為世界和平、國家昌盛、民族團結、黎民福樂至心祈請蓮華生大師。

三.聖者授記

大圓滿成就者貢喇貝瑪尊者曾預言,“這位轉世的寧波車,對佛法的傳承及弘揚會有很大的利益”。文殊怙主麥彭寧波車化身----麥彭秋珠格龍迦色尊者和睡覺法王認證寧波車為噶陀第四世夏扎法王和第五世竹扎寧波車的轉世,並在認證函中言:“依第五世噶陀竹扎寧波車的遺願,而確認其美多杰就是第五世噶陀竹扎寧波車的轉世。希望人與非人等皆來共同護持這位寧波車,以期延續佛法以及紹隆佛種之心願能順利實現。”此信函是在西藏拉薩大昭寺的釋迦牟尼佛像前宣讀的。寧波車在晉見麥彭秋珠格龍迦色尊者和睡覺法王時,亦得到兩位尊者的當面認同轉世證明,並為寧波車弘揚佛法的事業祈福。
寧波車在晉見如意寶貢薩欽波時,受到如意寶在門口的親切接見。不但認定寧波車之轉世,同時大發慈悲,為寧波車寫了一篇《長壽祈禱文》,並命名龍稱法王為所有的利美教證法教之太陽。如意寶貢薩欽波對龍稱法王說:你要把利美教法廣布起來(利美是不分教派運動之意)。

祈禱文全文如下:
        《噶陀竹扎龍稱法王長壽祈禱文》

深寂離戲勝義之本性        天成皆伏幻化網之身
愛眾隨悲心之他力轉        至勝怙主釋尊賜祥善
蓮師金剛事業加持力        殊勝化身教證教法主
講修教法之日善妙德        猶如七法體性祈長壽
外現三律聖潔而清靜        內觀重他輕己甚堅固
秘密生圓大圓滿修證        皆願聖法利生與住世

相關相簿:龍稱法王相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