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奏海螺音 轉大法輪

善法妙音仰仗您來慈宣        徒眾疑惑仰敬您來斷除
眾生福田依賴您來開闢        外道邪說全仗您來鎮伏

(一)、建立佛學院,培育僧才

1986年,龍稱法王為給發心出家修行的僧眾提供一個安心修證的處所,培育更多的佛門人才,隨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在阿日扎的金魚聖地給讓瑪創建五明佛學院。法王親自籌劃、參與佛學院的建設工作,在資源匱乏、資金緊張的艱苦條件下,不畏艱辛,無怨無悔地盡力施為,為僧眾建造佛殿、佛像、彙集典籍,並且精心安排好學僧們的食、宿等日常生活。同時還建有進行三年三月三日閉關的閉關房。佛學院創建至今,已成為藏區講學修持四大教派經典的主要佛學院,曾有上千位來自西藏各地各教派的轉世活佛和僧眾在此修學。目前佛學院已造就了一百二十多位堪布,他們分別在其他地方成立了三十多所佛學院,也教導化育了無數的學子成為德學兼備的行者。

由於歷史等的特定原因,藏地自古女眾出家人甚為稀少,而且如果不具足一定的功德,攝受女眾會給自己的事業帶來種種違緣,所以真正廣泛攝受尼眾眷屬的上師也極少。有感于康藏地區缺乏女眾進修處,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與龍稱法王在阿日扎于2000年建立了一所尼眾佛學院,名為密嚴綠度母淨土寺,寺院堪布為80多歲的成就者扎巴堅贊堪布,該寺從講修五加行開始,有次第地對寧瑪巴大圓滿進行講修,現有近三百多位尼師在此修行,龍稱法王發願把該寺辦成密宗女眾修行的根本寺院以來,一直肩負著這些寺院及僧眾所需費用籌措的重任,且不分派別幫助其他更為困難的寺院和貧苦的民眾。

(二)、廣度眾生,祈願世界和平

龍稱法王悲高似須彌,智深如大海,完全無我地將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救拔眾生出離苦海,給有情帶來祥和安樂的偉大事業中去。為滿足眾生修學佛法的請求,寧波車不辭勞苦地奔波各地,為弟子們傳法,觀機設教,德音廣布,宣說善法誨人不倦,勸出離惡趣斷除煩惱,發菩提心入菩薩行,導引有情趨大乘道。
寧波車常開示弟子:學佛不是追求個人世出世間的成就,要為了眾生的安樂、世界的和平生起無偽的菩提心和大悲心,要將佛法的修行融入到生活中去。

相關相簿:龍稱法王相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