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應佛授記,興建雪域第一座 “法慧願成金剛寶座世界和平香巴拉塔”

四川西康扎溪卡的扎西拉剛讓木山 , 意為無盡吉祥天堂山 , 此地山川秀美 , 功德奇異殊善 , 不遠處即為格薩爾王寶座。尊者麥彭寧波車等許多高僧大德曾多次授記:此處是一個無比殊勝的聖地 , 若建一座寶塔 , 將會給娑婆世界的無盡眾生帶來極大的利益 , 使眾生獲得無限的福慧和安樂。以此緣故 , 龍稱法王上順十方三世諸佛菩薩之悲願 , 下合一切六道眾生離苦得樂之期盼 , 現正籌劃在扎溪卡 “ 無盡吉祥天堂山 ” 建造雪域第一座 “ 法慧願成金剛寶座世界和平香巴拉塔 ” 。此塔高 50 米、寬 200 米 , 第一層為法會大經堂;第二層為藏經樓及護法殿 , 藏有大藏經千套 , 供奉格薩爾王及其三十兄弟像;第三層為藏傳佛教寧瑪、薩迦、噶珠、格魯四大教派的經堂 , 供奉四大教派的歷代傳承祖師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聖像;第四層建造 7 米高的大時輪金剛壇城 , 內供奉 6 米高的時輪金剛聖像 , 尤為殊勝的是在此時輪金剛聖像的心間將供奉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荼毗時自然顯現的雙身時輪金剛聖體;第五層安置供奉殊勝法王及歷代高僧大德使用過的極具加持力的佛像、法器及珍貴的伏藏法器。建造此 “ 法慧願成金剛寶座世界和平香巴拉塔 ” , 正是龍稱法王祈願世界和平、眾生安樂之功德與順緣所致 , 實為末法時期眾生解脫之殊勝福田 , 凡發心隨喜功德者 , 乃至一切見聞者均能消除宿現業 , 增長諸福慧 , 現眷成安樂 , 先亡得超升 , 悉發菩提心 , 往生香巴拉。

龍稱法王在恢復傳承歷史的寺院上也是不遺餘力 , 現已動工修建的有:蓮花生大師修建西藏第一個具足佛法僧的寺院 ---- 桑耶寺內的 “ 頓達康巴拉蓮師淨土院 ” ;寧瑪巴的傳承祖寺噶陀寺創立祖師噶當巴德西閉關處建立的閉關中心。寧波車還計畫修建一座設施齊備的大醫院 , 設立一座全方位的孤兒院和養老院 , 讓貧苦牧民的生活得到更大的改善。

龍稱法王弘法利生的事業猶如滾滾東去的長江,蕩滌濁垢,浩浩湯湯。使諸有情積善成德,化五毒為五智,成二障清淨二智圓滿之佛,為法王之悲智宏願。龍稱法王無漏智慧顯現的平等大悲願雲中,放射出無比燦爛的光芒,將眾生的心田照亮,將眾生的愚癡祛盡,將眾生引導至極樂。讓我們至心祈禱:

祈願上師法體永安康
弘法利生事業永昌隆
法界一切眾生斷輪回
生生世世永隨上師旁
善妙吉祥 !!

相關相簿:龍稱法王相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