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關注兒童 關注未來

在龍稱法王廣遍的慈悲事業中,經常讓寧波車放心不下是對藏地兒童的教育問題。
眾所周知,藏區因為地處高寒,交通不便,所以現代化知識教育的普及程度非常低,而且由於其民族政策的特點家庭人口眾多,加之普遍生活比較貧困,所以在遠離城區的地方基本上不能為兒童提供良好的教育。

龍稱法王深深的知道在現代社會中知識、文化的重要性。為了藏族未來的發展,龍稱法王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在兒童教育事業中,法王寧波車慈悲為懷,把很多藏地的孤兒、棄兒和貧苦兒童集中起來,為他們提供衣食住行,提供學校和教師,對他們進行佛法和現代科學知識的教育。法王常說:“ 一個孩子將來能不能出家是他們的緣份,但是他們就算將來不出家也要生活,要有能力在這個社會上生活,所以從小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 社會的未來和發展是要靠現代知識和文化的,所有小孩子都能掌握現代的文化和知識,整個社會才有美好的未來。”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