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龍稱法王慈悲喜捨的點點滴滴

一年的冬季,白雪皚皚、寒風刺骨,法王懷著一顆火熱的心與石渠縣一位年輕的藏醫背起藥箱直奔松格瑪尼堆,送醫送藥給那些散居著的孤苦伶仃的老牧民。當法王走進第一個帳篷看到一位孤老赤裸著雙腳站在冰凍的土地上(那裏冬季一般在零下20幾度),法王心在哭泣、淚如雨下,與此同時他即刻把自己的襪子脫下給這個孤老穿上。法王發願:我一定要盡自己的能力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回到石渠縣法王就打電話給漢地的弟子們,讓大家把多餘的舊的保暖衣褲寄往石渠,漢地弟子們紛紛響應法王的這一善舉。

一個夏秋之季的早晨,在甘孜州的路旁法王透過車窗看見一個瘦弱的兒童臉已經髒得看不出摸樣,正在用十隻像小泥棍似的手指揀吃人們遺棄的食物。法王立刻停車,對小孩子說:“ 跟我走吧!我們寺院裏有飯吃、有衣穿、有書讀。”饑腸轆轆的孩子聽到有飯吃就上了車,追隨活佛去了阿日扎五明佛學院。這個孩子吃了幾天飽飯,心還是沒有收住,悄悄的跑了又去過他的流浪生活。石渠縣有多少這樣的流浪兒童啊!法王心想:“ 我們一定要辦一個孤兒院,讓這些孤兒身心能健康成長,將來一個個都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法王博大胸懷愛一切有情。05年的夏天細雨濛濛,法王從噶陀寺開完大法會率領僧尼眾及眾居士輾轉回到阿日扎,十餘部大大小小的車子浩浩蕩蕩,雨不停的下,人們的衣服都快濕透了。到了!到家啦!“ 水電站那裏有一段河床水斷流了,許多魚都死啦!” 法王聽後二話沒說立即組織僧眾趕忙奔赴水電站,支起帳篷連續念了三天經超度這些死亡的魚。

“ 告訴你們、我的小覺姆學校辦起來了!小喇嘛學校辦起來了!兩個醫院也開始給人們看病啦!我很開心!” 這是2006年夏季法王與漢地弟子通電話時如數家珍。何止如此,阿日扎僧眾的佛堂住房蓋起來了,五大堪布的房子也蓋起來了,可是法王的住房年久失修有些漏風,天冷時法王經常是在住房前面一間做飯吃的房間打地鋪睡覺。

康區大多是牧民,生活非常艱苦,寧波車悲心廣大,隨時隨處多行佈施。一次遇見了一位婦女,她的愛人不幸身亡,她請求寧波車做超度。超度儀式進行完之後,法王發現她的屋中家徒四壁,身邊有五六個孩子,生活非常艱難。法王難過的哭了很長時間,將身上所有的財務全部送給了這位婦女,希望能夠給她一些幫助。

雪域勝地,冰峰綿延千里,風光旖旎壯美,但一年中絕大部分時間是嚴寒冰凍,由於經濟、科技的發展相對滯後,藏民的生活水準較低。法王在阿日扎鄉建立了一所醫院,看病吃藥只收成本,對於貧苦者,更是分文不取,並在每年嚴冬將至,法王都發動全國各地的弟子募集禦寒的衣物。當滿載著法王的博愛、漢族兄弟的深情的冬衣運抵高寒之鄉時,藏民們節日般地等待著法王溫暖的佈施,他們喜悅地接過法王手中的漢家服裝,臉上綻放著美好燦爛的光芒‧‧‧‧‧ 法王漢地的弟子們在錄影中目睹了這一切,看著自家孩子熟悉的棉衣,呵護著另一個“ 自己的孩子 ”,看著自己親手打包的熟悉的衣帽,溫暖著藏族兄弟的身體——臉上同樣也綻放出燦爛的光芒。美好純真的笑顏跨越了時空、民族 ── 我們法王的慈悲讓人間的真情延續,法王無微不至的仁愛讓奉獻者體驗著美好的幸福,實踐人間佛法的佈施功德。

------文 王冠中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