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修建阿日扎佛學院圍牆108個吉祥塔 修繕阿日扎佛學院 (已完成) 蓮花生大士的大經堂

為利樂無量有情眾生,弘揚無分別教派之佛法精神與偉大傳承,維修阿日扎香巴拉佛學院具有重大意義。

自 1996 年以來,在貝瑪才旺法王和龍稱法王的帶領下,利美佛學院已培育出 120 多位堪布,分別在30多個分學院弘傳釋迦如來教法。 龍稱寧波車說:“修建好阿日扎佛學院,可以為僧眾提供一套由顯宗入密宗完全的教學方式,就像小學、中學、大學一樣,是完整次第的顯密金剛大學教育。”

龍稱法王計畫在這座顯密金剛大學(以後稱十明佛學院)中,教授十明學科。(十明為大、小五明之合稱)大五明是:工巧明、醫方明、聲明、內明、因明;小五明是:修辭學、辭藻學、韻律學、戲劇學、星系學。並教授不共同的內明學,以及顯宗範疇內的戒律、上下對法、因明、中觀、般若和密續部六個學科,另在共同的聲明學中,加設一個科目(兼學息小無明的完整教法)。其中必修的基礎學科,學程一年。

不共同的內明學範圍內,須在律明學院學習一年,又在因明學院、中觀學院、對法學院、般若學院各學習兩年,再在密續學院修學三年。整個完備修學過程需要十三年的時間。(大圓滿的完修課程後,還需圓滿三年三月三天的嚴格閉關)。

龍稱法王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大圓滿金剛上師,至少需要圓滿五個條件:

第一、具有清淨完整的大圓滿傳承法脈源流;
第二、護持清淨的戒律;
第三、圓滿三年三月三天的嚴格閉關;
第四、了悟通達正覺智慧的大圓滿實相,及掌握完整次第的灌頂及竅訣;
第五、對於眾生具足菩提心。

修繕後的阿日扎佛學院將努力成為傳承蓮花生大師的光明淨土,對釋迦如來教法的弘傳做出心燈永續的貢獻。

【修繕佛學院工程即將完成,主要供養者為北京、上海、廣州、香港中心的居士,臺北中心EDDY、小青、王阻理等居士。台南中心的至寶上師和藏巴拉上師均發心護持此修繕工程,其中藏巴拉上師每年將受供養的善款全部捐獻佛學院】

※下圖(左一)為龍稱寧波車小時候所繪,龍稱寧波車從小就立下宏願,必為眾生之究竟解脫竭盡心力!

※中間為修繕前的阿日扎佛學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