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十二願計劃 2007年工作計畫 ( 新十四大願 )

1.籌建阿日扎龍稱慈善醫院

石渠縣地處四川西北,交通不便,氣候惡劣,經濟和醫療衛生狀況極為落後。由於牧民居住分散,缺乏醫藥,每年因疾病困擾而導致死亡的情況極為嚴重。噶陀竹扎法王感同身受,為慈悲眾生,發願籌建一所設備完善的中小型綜合醫院造福所有牧民。阿日扎龍稱慈善醫院將建於牧民相對集中的石渠縣中心,總面積為630m2。醫院分為三層;第一層為住院部,第二層為門診部,設置中、西、藏藥房,第三層為手術室、心電圖室、檢驗室、X Ray室,總共雖要的造價約為港幣 $ 756,000元。近年法王在石渠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為篷集資金而不辭勞苦終日奔波,法王的慈悲大菩提心感動眾多信眾,祈願此項善舉早日圓滿,為藏地牧民送上醫療服務,造福世間。

2.籌建扎溪卡龍稱慈善醫院

扎溪卡地區位於崎嶇高原,交通不便造成牧民們醫療衛生條件極為惡劣。長久以來,噶陀竹扎法王一直籌劃在此地建一所醫院。方便此地及附近牧民就醫,目前法王亦全力籌集善款,冀望各方大德如及時甘霖法雨,普澤自利利他無比功德事業,讓助法王完成此圓滿利益眾生的菩提之願,而總面積及設施均與阿日扎龍稱慈善醫院相同。總造價約為港幣 $ 70,000元。

3.籌建阿日扎五明佛學院八大吉祥塔

集廣大意樂菩提之發心,噶陀竹扎法王在第二佛陀降臨地,殊勝的阿日扎五明佛學院興建八大吉祥塔。此為恢復申興寧瑪巴及廣大無教派分別之無上佛教之甚深殊勝緣起,另外 ; 建塔之廣大無邊功德在佛經中均有提及,可令教法無間斷之傳承廣弘傳布,令大圓滿如日申天。此八吉祥塔為:菩提塔、涅盤塔、天降塔、時輪塔、大神變塔、吉祥門塔、蓮聚塔、尊勝塔,每坐塔為港幣 $ 80,000元。

4.籌建桑耶寺青寶山貝瑪才旺法王火化處之舍利塔

貝瑪才旺法王生於1931年西藏東部多康的扎溪卡地區,當時眾人即稱他為結集佛陀教法的金剛手菩薩。初弘佛法於西藏的大堪布菩提薩唾香達羅奇大,人譯師達摩室利等的化身,並多有授記。貝瑪才旺法王對阿日扎五明佛學院傾注了多年心血,教導出很多堪布,弘揚佛法。2002年3月8日下午5時30分貝瑪才旺法王於桑耶寺圓寂,21日後於青寶山火化,火化時出現眾多舍利及時輪金剛雙身像於骨上,天現彩虹等諸多瑞相,極為殊勝。為使佛法弘傳,緣起圓滿及紀念貝瑪才旺法王,在眾多僧眾、弟子、信徒的勸請下,為隨順眾願,決定在貝瑪才旺法王火化的聖地一桑耶青寶山建一大舍利塔,作為紀念。 建塔費用為港幣 $ 50,000元。

5.籌建扎溪卡香巴拉50米高200米寬的大舍利塔

阿日扎扎溪卡是殊勝之地,出現的瑪尼石和雕有阿彌陀佛佛像的石柱之巨大瑪尼石堆,有種種神變。這處主要是拉薩釋迦佛之身聖地,是焜桑石堆之語聖地,是古印度金剛座之意聖地。在戰亂不斷的年代,雖然有人惡意破壞毀掉石堆,但均以種種方式奇蹟地保留下來,雪域諸多福田,聖地早已眠滅,唯此殊勝瑪尼大石堆未受絲毫破損,這是善神護法掌管之故。大舍利塔高50米,闊200 米,分為5層。第一層是法會大經堂。第二層為藏傳佛教四大派經堂,供有寧瑪、噶珠、薩迦、格魯各派的傳承祖師像。第三層將建有7米高的大時輪金剛壇城,內有6米高的時輪金剛像,(最為殊勝的是在此時輪金剛佛像的心間將供奉貝瑪才旺法王火化後示現的雙身時輪金剛像)。四層為印度金剛座 (多吉丹),內供奉歷代高僧大德使用過的法器及特別有加持力的佛像。第五層為藏經庫及護法殿,將藏有大藏經1000卷,供奉格薩爾王及30兄弟眷屬像。 建這舍利塔費用約為港幣 $ 10,000,000元。

6.籌建桑耶寺(頓達納巴拉)之伏魔瑜珈士閉關道場

桑耶寺為寧瑪巴的根本寺院亦是蓮花生大士當年入藏弘揚佛法而建的道場。因此噶陀竹扎法王以弘興佛法,實修傳統精髓及廣大之甚深密意的發心,承引諸佛菩薩、本尊、空行、護法之澤被法之甘露,在桑耶寺內南部,建造南瞻部洲之 [頓達納巴拉],意思即為伏魔瑜咖士之閉關道場,此為最殊勝之利樂佛法傳承的緣起。建伏魔瑜咖士閉關道場約為港幣 $ 500,000元。

7.維修阿日扎五明佛學院

秉承弘法利生的宗旨,為利樂有情,而對中興弘揚無教派分別之佛法 (利美運動) 有重大意義的阿日扎五明佛學院。自1986年以來在貝瑪才旺法王及噶陀竹扎法王的帶領下自籌資金, 建立而起,是目前最重要的五明佛學院。 現阿日扎五明佛學院已培養出許多堪布 , 被譽為當代最重要的佛法傳承地之一。 目前阿日扎五明佛學院因蓋建多年,地理、環境十天氣關係,亦需要維修保養,因此噶陀竹扎法王亦希望盡快圓滿此舉。維修費用約為港幣 $ 100,000元。

8.修建阿日扎佛學院大堪布居所

現擴建佛學院大堪布念修、著述、等之居所,也為日後廣邀各方高僧大德前來講經傳法而準備的接待居處。修建接待居所共5間×15,000 約為港幣 $ 75,000元。

9.修建青海咕汝伽色尊者的寺廟及經堂

因甚深善緣的緣起,為普澤佛法予有緣眾生,籌建青海之著名密教大師咕汝伽色尊者的寺廟及經堂。修建費用約為港幣 $ 250,000元。

10.修建噶陀寺首位住持噶丹巴閉關處的閉關中心

噶陀寺為寧瑪最根本道場之一,寺院曾有十萬虹光身成就者,對眾生給予無比的方便,而噶陀寺的第一位住持大成就者噶丹巴亦開創了殊勝的寧瑪巴噶陀傳承。因此法王決定在他的閉關處,修建一所現代閉關中心,藉噶丹巴無比的加持力,使噶陀的實修傳統在現代發揚光大。妳是法王對噶陀教法之廣大慈悲體現。修建閉關申心須約港幣 $ 300,000元。

11.修建阿日扎孤兒學校

地處高原,交通不達,天氣惡劣的阿日扎地區,有不少孤兒生活實為貧困無助,慈悲的法王時刻關心自己家鄉的孩子。為使阿日扎及附近的孤兒們能早日解決衣食溫飽,接受教育,以 "知識改變命運 "使孩子們日後有一技之長,法王決定籌建一座阿日扎孤兒學校。並將它列為2003年度重點之一進行籌措實施的工作。 修建費用約港幣 $ 1,000,000元。

12.修建密嚴綠度母淨土寺

釋迦牟尼佛說過,他的弟子分四種 : 比丘、比丘尼、優婆賽、優婆夷。由此可見,在佛面前,女性修行者與男性修行者是同等重要的。但是目前女性信眾的修行場所比較少,尤其是藏族女性沒有修行的地方,非常可惜。像石渠地區有四五十個寺院,皆為僧人修行的場所,無比丘尼院,眾多女性信眾希望修習佛法,脫離轉回之苦,應尼眾之請,於2000年(龍年)龍月貝瑪才旺法王和噶陀竹扎龍稱法王在石渠阿日扎金魚山創建了"密嚴綠度母淨土寺"。該尼院目前有比丘尼80餘位,現在正在進行嚴格的修行(每年冬天閉關100天)。寺院的堪布為70多歲的大修行者札巴堅贊,他是一位修行圓滿,得到了成就的大堪布。該寺從講修,是女尼修行的最殊勝、最圓滿的寺院。噶陀竹扎龍稱法王發愿將把該寺辨成康區密宗比丘尼修行的根本寺廟,並授記說 : 這裡將會有八千位比丘尼修行成就。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