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籌建福利學校 籌建法慧願成金剛寶座世界和平香巴拉塔 蔬菜種植園

扎溪卡的扎西拉剛讓木山,意為無盡吉祥天堂山,此地山川秀美,功德奇異殊善,不遠處即為格薩爾王寶座。尊者麥彭仁波切等許多高僧大德曾多次授記:此處是一個無比殊勝的聖地,若建一座寶塔,將會給娑婆世界的無盡眾生帶來極大的利益,使眾生獲得無限的福慧和安樂。

以此緣故,龍稱法王上順十方三世諸佛菩薩之悲願,下合一切六道眾生離苦得樂之期盼,籌畫在扎溪卡“無盡吉祥天堂山”建造雪域第一座“法慧願成金剛寶座世界和平香巴拉塔”。

此塔高50米、寬200米,一層為法會大經堂;二層為藏經樓及護法殿,藏有大藏經1000套,供奉格薩爾王及其三十兄弟像;三層為利美派大經堂,為藏傳佛教寧瑪、薩迦、噶舉、格魯四大教派經堂及漢地顯宗道場,供奉四大教派的歷代傳承祖師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聖像;四層將建7米高的大時輪金剛壇城,內供奉6米高的時輪金剛聖像,尤為殊勝的是在此時輪金剛聖像的心間將供奉殊勝法王貝瑪才旺寧波車荼毗時自然顯現的雙身時輪金剛聖體;第五層安置供奉殊勝法王及歷代高僧大德使用過的極具加持力的佛像、法器及珍貴的伏藏法器。

建造此“法慧願成金剛寶座世界和平香巴拉塔”,正是龍稱法王祈願世界和平、眾生安樂之功德與順緣所致,實為末法時期眾生解脫之殊勝福田,凡發心隨喜功德者,乃至一切見聞者均能消除宿現業,增長諸福慧,現眷咸安樂,先亡得超升,悉發菩提心,往生香巴拉。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