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阿日扎佛學院吉祥八塔 建設桑耶寺青朴山貝瑪才旺法王荼毗處舍利塔 修建頓達那巴拉降魔瑜珈閉關道場

1931年,殊勝貝瑪才旺法王誕生於西藏東部多康扎溪卡地區,眾人稱他為結集佛陀教法的金剛手菩薩,初弘佛法於西藏的大堪布菩提薩埵。貝瑪才旺法王是四大教派公認的班智達,他和龍稱法王對阿日扎香巴拉佛學院的創建,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培養出許許多多堪布來弘傳佛法。

2002年3月8日,貝瑪才旺法王于桑耶寺圓寂, 21日于青樸山荼毗。荼毗時天上出現彩虹等殊勝的瑞相,荼毗後示現出許多的舍利子和時輪金剛雙身法像。

為使佛法廣為弘傳,為紀念貝瑪才旺法王的功德事業,經眾多活佛、僧眾及俗家弟子再三勸請,龍稱法王決定在貝瑪才旺法王荼毗的聖地 —— 桑耶青朴山建立舍利塔,作為對貝瑪才旺法王永恆的紀念。

【此舍利塔已完成,主要供養者為北京肖居士、陳先生、吳志偉,南京王洪玉、戴文娟等。】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