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石渠縣尼娘寺開示並與亞青喇榮諸堪布親切會晤 看望青海孤兒學校的師生 利眾無有分別心

青海省西寧市貢奔香巴林職業培訓孤殘學校,是由西寧慈善畫家三知才讓先生發起的非營利性福利機構。專門接收孤殘兒童,為他們提供基本食宿和基礎教育,並培養其繪畫、製作佛像等職業技能,旨在令孩子們今後可以自力更生。該學校現已招收近50名藏族孤兒,包括部分身患不同程度殘疾的孤兒。

由於學校規模日益擴大,三知才讓先生僅靠自己無力籌集足夠的資金維持學校的運營,故慕名懇請龍稱法王能夠接管該學校。為此,三知才讓先生四方尋找打聽法王的行蹤,從西寧一直找到成都,終得以在今年5月拜會了法王並陳述了其心願。龍稱法王義不容辭地接受了這一請求,當即將身邊所能動用的全部款項數萬元悉數資助給學校,並發願承擔起包括學校房租、教師工資、學生學費生活費等全部費用。今年5月,法王前往學校看望師生們。

法王給予師生們開示,鼓勵孩子們珍惜學習機會、好好學習知識,努力做一個對周圍、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法王說道,我是出家人沒有孩子,你們就是我的孩子。生活的事情你們不要擔心,我會照顧好你們。但學習上你們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要力爭成為有愛心、有文化、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在這個學校裡,你們都是彼此的兄弟姐妹,一定要團結友愛、互相照顧。今後你們有了更大的能力,要繼續把這種關懷帶給更多的眾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