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落須丹闊薩迦寺傳法 龍稱法王在玉樹 上師為青海的親眷們法佈施

青海省玉樹縣4月14日上午7時49分發生7.1級大地震。百分之八十的房屋倒塌,傷亡慘重。這一消息傳來,刹那間震動了我們正準備迎接從上海到南京的龍稱法王。面對天災的到來,法王萬分悲痛,立即改變行程,心急如焚地打電話,四處聯繫車輛,用最快的速度趕往玉樹災區,一邊又通知相關的寺院增加援助。安排僧人尋找遇難者,有的僧人燒水,有的佈施食物,有的念經,供燈祈福。參加人數共130人。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經過眾弟子的努力終於找到了車輛。法王兩眼含著淚花,不顧身體疲憊,一路輾轉顛簸,連夜踏上了趕往抗震救災的路程。

法王趕到了玉樹災區的第一線,目睹了玉樹一片慘痛景象。玉樹海拔3700米以上,氣溫0度以下,災民被埋沒在廢墟之中,環境十分惡劣,物資極度匱乏。有的為失去親人,家園而無助地哭泣。慈悲的法王的心為之揪痛。在這危難時刻,法王拿出被子100件,墊子100件,毛毯40件,衣褲400件,帳篷50頂,米,油,面,酥油,糌粑共價值25萬元救濟災民,另發放現金15萬元,共計人民幣40萬元。法王奔波災區,三天三夜都沒合眼,一天只吃一頓。家裡人知道法王幾天沒能吃上一頓飽飯,拿出食物給他送去。法王看到災民饑餓的眼神,顧不上自己,全部又發放給了災民。

法王牽掛著災區的人民,呼籲各地的佛弟子及善心人士,真誠的為此次大地震的受難者祈福念經,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盡力參與或贊助各種救災活動。能力不分大小,善舉不分先後,再小的力量也是對災區的一種關愛。

法王看著在黨和政府的努力下,許多災民得到解救。一方有難,八方支持,法王多次表示:“ 所有眾生都是我的親人 ”,他將為玉樹災民重建家園繼續努力。地震無情人有情,群眾冷暖在我心,災難之中更顯各民族團結的力量。

願以三寶加被之力, 願亡者都往生淨土,願眾生離苦得樂!

隨喜讚歎一切有緣的善行功德!!!

2010年4月24日













相關相簿: 2010年04月24日龍稱法王在玉樹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