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龍稱法王在玉樹 上師為青海的親眷們法佈施 2009年11月27日龍稱上師在佛學院安排教學

一般來說藏民有八大宗族。龍稱法王家族姓氏為蒙古,其族人親屬廣布于青海。這些親戚們聽說龍稱法王要到青海來,早早在此排著長隊恭候迎接。其中很多人已是為各個寺院的活佛、堪布,他們都是從很遠的地方趕來迎接龍稱法王。

為善巧引導眾多在家的親友逐步學佛、將佛法修行融入生活,龍稱上師慈悲地教導大家:應遠離惡友,多親品德高尚之人、親近佛法的善知識。這樣的人猶如金子一般在哪裡都會閃閃發光。學佛要從做一個好人開始,要堅持多做好事,保持積極快樂的心態,這樣現世身心安泰,對臨終和後世也有很大的幫助。生活中大家一定要相互尊重,並教育好自己的子女,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營造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此基礎上,我們還應該進一步行持十善業、斷除十惡業,多對三寶作供養,對上師三寶具足信心,在慈悲心和菩提心的攝持下廣行佈施。這樣逐步逐步地區如解脫正道,成辦自己和他眾的各種利樂事業。













相關相簿: 上師為青海的親眷們法佈施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