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2006年10月10日在色須寺為幾萬人講經 龍稱法王於扎溪卡 廣弘正法示現神通力 善巧開啟秘密伏藏門

噶陀竹扎龍稱法王於扎溪卡舉行座床大典之時,天空出現七彩虹光,地上普降祥瑞甘霖。虛空響起龍聲三次,令與會信眾稱奇讚歎。

多康扎溪卡阿日扎嘛呢大石堡

扎溪卡有一著名的焚香祭祀之石堡,據說這是佛子三怙主八大法行之修行處,是殊勝觀世音菩薩加持過的聖地。其右側之山峰如蒼龍騰空者,是文殊菩薩之聖山。左側山峰是秘密主金剛手大勢至菩薩之聖地,寶藏門由噏字莊嚴,常有梵文母音,輔音字母阿哩噶哩以及身口意之尊影等奇妙之無邊莊嚴吉兆呈現。在此聖地,具四解脫之殊勝大嘛呢堆,在花花嶺國時期格薩爾獅王在大地開拓事業時,是為老總督之子囊瓊玉德在戰場陣亡而建立的天人供奉處。但經過漫長的歲月,逐漸塌陷而成為土丘。後來,阿日扎的一位名為給才薩烏白瑪加的官員,有三個兒子,一位是薩當南卡才讓,一位是普康阿扎,於藏曆第十二繞迥水兔年,幼子普康巴珠旺白瑪仁欽誕生。由於他不斷發心發願之成熟力,來到這殊勝修行處,於藏曆四月十五日,在此土丘四面立了四根石柱,對眾人說:此處必將成為殊勝依處,若今夜大家能在此整夜巡禮朝聖,定會成為好緣起。大家依言而行,且不斷挖掘土丘,果然出現很多嘛呢石和雕有阿彌陀佛之石塊,以此為基礎,不斷發展。然而,此處並非是僅為解除人類苦難而設,而且還是非人善神護法掌管處。每逢節日,樂聲鏗鏘,香味四溢,據說若遇下雪早晨,就能見到土地神巡禮過的巨大足跡。

  這處主要聖地,是拉薩釋迦佛之身聖地,是煨桑石堡之語聖地,古印度金剛座之意聖地。在戰亂不斷的年代,曾流傳著雖有人多次提出毀掉石碓,但均以種種方式推延保留下來的不少神奇逸史。雪域諸多大小二福田雖然早以泯滅,但惟有此殊勝嘛呢大石堡未受絲毫損失。僅從這點,就可確信,這是善神護法掌管之故。若遇重大事變,在環行道聖地上,常常彌漫著殊勝白黃紅綠等彩粉,神奇壯觀,其他聖地難以見到。

  據聖者說,上區阿裏三部,中區衛藏四翼,下區青康六高地的諸聖地,鄔金空行聖地,八大寒林,空行與地行之諸聖地,印度金剛座,北方魯巴拉,漢地五臺山,四大名湖,八大聖地等大小聖地不可思議之一切加持力,皆彙集於此殊勝嘛呢堆。現在全世界再無比這更殊勝之嘛呢堆,但願一切有良緣者虔誠巡禮膜拜,為使暇滿有意義而精進!

  據說,有些虔誠信仰嘛呢堆者,臨終時石堡就會顯現在其面前;果洛苯果日地方有人死後還捎口信稱:“ 我現在雖在地獄,但還能捎信者,全靠過去常轉煨桑石堡之功,今後你們也應寄願望於聖地,定能得到更大的益處。”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