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2008年08月12日龍稱法王與阿日扎的上師們過帳篷節      龍稱法王為汶川映秀鎮震區捐物捐款 2008年05月17日在阿日扎五明佛學院為汶川等地震受災眾生消災祈福超度法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以來,龍稱法王一直牽掛著災區的人民。5月14日召開的為災民超度祈福的法會上,法王寧波車率先捐出50,000元,此後法王多次表示:“ 作為一個出家人、一個佛教徒,只要眾生還有痛苦就和我自己痛苦一樣,這些災區的人民和我的親人一樣,沒有區別。”

在這種信念的驅使下,寧波車終於從海拔4000多米的寺廟開始向一千多公里外的災區跋涉,途中經歷了高原的風雪和泥濘的道路。但是寧波車毫無怨言,只說:“ 如果災區的人民需要,我可以付出我的生命、我的鮮血去幫助他們。”

到成都後,法王經多方籌措又籌集善款10,000元,會同先前共60,000元交給省委統戰部,並又出資幫助災民籌集了60,000元的生活物資。

6月6日在統戰部的聯繫和安排下,龍稱法王、色須赤瓦活佛等一行早上七點從成都出發歷經三個多小時的殘破道路,山體滑坡等艱難險阻終於到達映秀鎮,看到當地的短壁殘垣和悲苦的人民,法王悲從中來,和同行的大德一起為災民超度。災區期間,法王慈祥的對一名值勤的民警說:“ 你們穿的衣服是為人民服務,我們穿的喇嘛的衣服也一樣是為人民服務,哪裡的人民需要幫助,我們就到哪裡去,我們不怕困難,也不怕死。”

法王一行一直深入到災區第一線 —— 映秀中學坍塌的樓邊,為死難的同胞祈福。寧波車表示,希望所有的眾生能不再有痛苦,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永遠國泰民安。













相關相簿: 龍稱法王為汶川映秀鎮震區捐物捐款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