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稱法王對弟子們新年的祝福及開示 ──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龍稱法王關於5月12日──地震災害對弟子的開示 龍稱法王對佛弟子的最新開示 ── 慈悲之自性

世間一切的災害和障礙都是由於地、水、火、風四大失調引起的。而造成四大失調的原因主要是眾生共同的惡業所致,是所謂共業。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但同時也助長了人們貪欲的增長,人們對物質的需求越來越高卻忽略了精神世界的完善,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環境的回饋。而人們無休止的對環境的索取必然導致環境對人的報復。

人們的眼光和思維總是以 “我” 為中心的,卻往往忽略了 “我” 是生活在這個大的環境中,一切因素和因緣的和合才構成了我們自以為是的這個 “我”,於是,我們為了生活的安逸無限的發展工業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為了滿足對木材的需求導致土壤沙化日益嚴重,為了滿足我們對口腹之欲的貪婪導致物種的滅絕甚至惡性傳染病在人類中的爆發。其實,一切都源自我們不能依照佛陀的教導審視和糾正我們的內心,產生了以 “我執” 為標準的諸多分別念。試想,如果我們能象維護自己的小家庭一樣維護大自然,能像愛護自己的親人一樣愛護其他的眾生那麼世界將會多麼的和諧。

其實善行在我們的身邊點點滴滴的存在,我們可以經常的看看我們盤中的小生命。雖然生命的表現不同,但是生命的尊嚴是一樣的,我們節制一下自己虛幻的欲望就是很多生命的延續。

希望大家能夠真正的體會一下所有苦難中的眾生,其實輪回是延續的,生命是無常的,為我們自己其實也就是為所有的眾生保留一個清淨祥和的生活空間。

最後再勸告大家,像愛我們自己一樣愛護所有的生命,構建一個充滿慈悲的和諧的環境。





回上頁